11/26/2009

二四六的便當

在台灣的時候, 不知道什麼時候, 父母開始自己分配我和弟弟的晚餐誰負責, 那時一三五好像是母親下廚, 二四六是父親負責. 父親不會煮飯, 加班也多, 大多是在外面買便當回來給我們吃. 我和弟弟小時候就比較期待二四六, 總覺得外頭的東西比較好吃.

在seven還沒有全民大飯盒的時代, 離家最近的便當有兩間, 不是街角的牛肉飯或排骨飯 (這間到現在還可以在google map上看得見), 就是在遠一點港式便當, 這間已不存在的店裡賣的炒面就是那種在九記才吃得到脆炒面. 有時沒買飯盒, 就一起去餃子館吃二十個餃子加酸辣湯...

這情況不知道維持了多久, 直到我們出國...

有時回台灣, 父親還是會幫我買早餐, 但我有時就會幫他買晚餐便當, 有seven的全民大飯盒, 有在板橋買的特色便當... 前一陣, 不好意思讓弟弟的女朋友餐餐煮, 也是去外面買菜, 買便當, 有天晚上再排隊的時候, 想起當年父親買便當的時候, 也是在排隊的他, 那時不知道是什麼心情?

4 comments:

靜思 said...

抱歉~當潛水那麼久~忍不住為你們的令堂說話
一三五煮飯的人也很辛苦~卻只懷念二四六的便當~有欠公平喔~
當年移民之路~令堂更辛苦.........~
幾次與令堂交談~雖然不是了解令堂許多~
但深深感受她真的盡心盡力~做好她的角色
請你們別讓她用~自求多福~來消遣自己
她很在乎你們~可是總要讓自己以為很瀟洒
當母親心情不期望孩子什麼~
是明白什麼時候~該把自己角色扮演好~才是重點~
抱歉~我不太會說話~得罪地方~請見諒~

Ms. Anonymous said...

又是個失眠夜上網順便到你家逛逛
就前天自己也碰到了類似的事
只因為我爸爸在台灣的路上看到了一個背影和側影跟我很像所以打越洋電話給我
說~想女兒

害我掛了電話 就猛哭

我想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ㄅ
是我想自由 心理也不是不想孝順

家鄉與異鄉~~唉

Unknown said...

有一天你當爸爸後,你就知道甚麼感覺了。

也常常幫小孩買便當的 Kevin把拔

靜思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