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09

八年紀念日

今天有個好朋友和我提起工作上的不開心, 我想起當年找工作的經驗...

2001年畢業的時候, 正逢高科技股崩盤, 2月的時候開始找, 那時還有2個月才會離開建教合作的工作, 還有4個月才畢業, 雖然時機壞壞, 但其實沒那麼緊張,畢竟有工作經驗. 哪知道那時的金融業真的難找, 在網上找了好幾個月都沒消息, 連黃頁投資公司的那幾頁都撕下打電話, 也是沒消息, 只有幾間公司的經理很禮貌的跟我聊幾句, 說是要更有經驗的人. 漸漸的, 信心從很多到完全沒有. 從做投資顧問找到暫時的門口接待, 還不請我...

那時渡過的時間的方式非常頹廢, 反正沒出門, 一件t-shirt, 前後穿,裡外穿, 可以穿四天, 白天就打電動, 那個夏天破的遊戲有十幾個吧, 晚上就找朋友來家裡組模型, 我一個夏天組了六台車, 一台戰車...

後來, 連futureshop都不請我的時候, 911事件之後, 2001年的11月, 終於有了轉機, 找到我第一份工作, 雖然在保險公司, 雖然做的是雜物翻譯的工作, 雖然只有不到$1300的月薪, 但起碼還是份金融有關的工作. 熬了許多年到今天, 剛好是八年, 終於找到自己當年想要的工作, 終於有點成績, 看有些朋友在自己工作上的不開心, 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 祝我的朋友們工作順利...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找到工作前-有我陪你組模型
你找到工作後-有我陪你DoD
你工作發達後-期待你會給我甚麼哪?

不過在此之前,趕快結婚生子吧!

一轉眼也出社會7年的Kevin把拔

lambofsilence said...

I will give you the world? hehehehe

Ms. Anonymous said...

因為是weekend 最近也沒時間問顧問

那麼請小羊大師幫我解惑一下 ?

如果英國明年想發行伊斯蘭債券
那我們會不會受影想?

因為我有投資債券,所以很笨的想問你 投資上會不會受影響還是根本沒關係?

你可以寫一篇分析一下嗎? 因為我很笨網路上的都有看沒有懂

有點小賺債券的Ms. Anonymous留

lambofsilence said...

ms. anonymous, please contact me at office~ i can't give out free advice ;)

bcfp said...

是阿, 組模型組到三更半夜,然後被你媽媽轟 :P

anonymous pig

lambofsilence said...

oh yah... you remember that... :)

Ms.Anonymous said...

"small air ghost, drink cold water" and big head syndrome (pouting my lips) :P

If you don't want to spit it out...
I am not going to force you to....
just really got confused with
on- line sources.

lambofsilence said...

okay... seriously, just gimme a call sometime, i will give you a better analysis, no fees...

Ms. Anonymous said...

I don't have any guts to call you :P....(會羞羞啦)哈:P
next time if i saw you in person, then I would give you a hint :P

我還欠你一杯紅茶說~ 嘻嘻(不過是你很紳士啦:) 當時還很納悶 你為什麼會問我要不要糖?要不要冰?

如果有緣再見到你 我會請你喝紅茶 然後問你要不要糖?要不要冰?

好不好?

lambofsilence said...

一言為定, 半冰半糖!

BarbaraHsu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BarbaraHsu said...

哈哈~~~~
聽說有人提到被某人的媽媽轟~所以本尊只好出面道歉囉~
抱歉啦~當年小小破壞了你們昏暗燈光下的興致~現在那媽媽正好不在家~你們可以把握時間重溫八年前舊事~動作要快喔~12/3以前那媽媽不在家~你們有大好機會~12/3之後也沒問題~只是別介意那媽媽會在家~

祝各位心想事成 平安順利又快樂))))

兒子))))
和你失聯已久~所以我來這裡報平安啦~希望你們有接到我前天的e-mail~

祝你和弟弟這兩個月快樂似神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