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9

相親

當年紀到一個程度的時候,身邊的人會比較貼心(雞婆)的替你擔心你的終身大事,我最近半年就有許多同事與長輩會比較關心我,從自己的姪女,到朋友的女兒,鄰居的女兒,到公司的年輕同事,通通都有.

有一次去乾洗西裝,還被老闆娘問結婚了沒,下一句就是我的朋友的女兒很好,很乖,作會計的...我差不多是落荒而逃,到現在還不敢去那乾洗店.

另外,就是中間人會問要怎麼介紹比較好,問我有沒有興趣去教會,問我有沒有碩士以上(怪不得她還單身),問我要不要先寄照片給她,問題多的不得了,現在也不怎麼敢打電話給那個中間人,怕她又問.

最扯的一次是昨天晚上,莫名其妙的來一通電話,一個媽媽的聲音,還問我記不記得她,我以為是客人還小心翼翼的回答,弄了半天,原來是一年前中午出門吃飯時,在公司旁遇到的師奶,一見面就跟我要名片,原來是隔壁餐廳的員工,常見到我,後來還打電話給我,問我結婚沒,有沒有女朋友,要不要出來聊天,和她女兒認識認識.那時都禮貌婉拒了.(因為這媽媽長得很愛國)天知道,一年後她又打來了,你結婚沒,有沒有女朋友(馬上裝有!),掛電話前還不忘問,我公司有沒有在請人...

真的...還沒有需要相親吧...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喔,你已經到這個地步嘍?

不過男生還好啦,只要有錢,事業,年紀再大,頭髮再少,肚腩再厚,都還是可以找到對象的啦。

不過還是勸你,不要再等自摸了,有人放槍就趕快胡牌了吧!

Kevin把拔

lambofsilence said...

我說kevin爸,你是不是麻將玩太多啦`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為什麼
是邊笑邊拍桌看完這篇文

有個經驗是跟你類似但是角色相反

我是Royal Bank的終生客戶
大概在四年前
碰到一位個性很好很熱心的櫃台服務員
每次一刷會員卡,自己的底都被你們銀行的工作人員看光光
由於是華人 彼此都是台灣來 所以很好聊開~

可惜有証照的他,一直沒機會在銀行做"內場"
到現在他還在做"外場"

所以一直推薦我要投資,要約時間跟裡面的人談談
個性膽小的我都一直是吃GIC長大的笨蛋
到去年才玩基金(慘賠) 今年更大膽玩bonds(便宜買我看又要賠嘞)

我不有錢 所以底被他看光後 就會問我 是不是單身? 有沒有男友 ? 要不要去吃飯?等等的
到上次去弄BONDS 還透過我的韓國account manager 的msn 了解我在幹嘛?
臨要走時 居然透過account manager 給我他的聯絡方式
我乾笑 + 狂笑 + 冷笑= key 笑

你們做銀行的單身男人...好奇怪喔......

lambofsilence said...

hmm....聽妳的故事有三個感想...

1)其實他這樣做有違銀行工作操行的嫌疑,很邊緣地帶

2)我真有聽過一個曾在竹科工作的客人說,他在台灣的工程師同事都是娶漂亮的銀行經理,她們也是用同一招來找適婚對象.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聽到有點火冒三丈,覺得他很看不起做金融這行的人.

3)以女性觀點,這事雖然很煩人,但應該還是有點開心吧

不過要釐清一點,我自己不是在銀行上班,客人是自己找來的,所以他們有什麼早就知道啦.不過我連在銀行那邊的同事都不敢碰了,哪敢動客人阿? (她們大多是師奶也是原因).

哦,差點忘了,小姐,是不是單身,有沒有男友,要不要去吃飯?

lambofsilence said...

又把妳的故事看一遍,他也認識妳四年,怎麼還在做"外場"? 要加油阿~

另外,如果妳買的是bond而不是bond fund,那妳不會太差,因為bond的基本消費不便宜.但如果和妳見的是account manager,大約是bond fund,因為他們不能做單筆的bond.

如果買的便宜,那應該是有公司債的基金,看今年什麼時候買,如果二三月買,應該有點斬獲,但你不是很確定的樣子,有可能是最近買的.

不知道推理的如何?

Anonymous said...

you are a wit as a little lamb :)
YES!! this is a "bond fund "
I bought that in July....
===
Anyhow, I've known it was up and down for years, but the hight peak is this year,so I bought it as a saving money for my "salvation fund"! Just in case i am still alone by that time.....

Anonymous said...

我同意Kevin把拔's 麻將論

相親是型式,幸福是本質. 別本末倒置.

anonymous pig

Anonymous said...

加油!!你會成功~給自己一個機會麻~或許真的找到適合你的!或是你喜歡~~~

lambofsilence said...

相親是型式,幸福是本質.說的好阿,但這型式是來自於無奈,找不到本質的時候.

Anonymous said...

但能在無奈中找到幸福是意外的驚喜

Tom Huang said...

James 這方面我的經驗比你多很多(不過多半是[很勉強]的經驗)後來只有表示說我其實很挑剔 很不願意負責任 才擺脫了那些熱心人士的糾纏

不過那些熱心人士的眼光也實在有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