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09

婚禮的現實面

來來去去幫幾個朋友的婚禮,對婚禮本身看了許多,但沒有好好計算過成本.到底,一個男人要準備多少錢才可以求婚呢?

先看看,女方有可能的要求,可以出國的家庭不一定是企業家,但多半比小康還要好一點,要把女兒嫁給你,而且現在沒有女人願意與男方父母住在一起的,所以最起碼你要有自己的地方住吧?租的,不行,要自己的.現在大溫地區的房價,四十萬的公寓也不是很大,但勉強可以接受,依照貸款比例,自己要拿出百分之二十,也就是八萬.有地方就要有家具,很省的去買,一萬跑不掉.

再來,要求婚也要有石頭,現在很多沒一克拉也不用談,也不可以買I或以下的,再加上結婚戒指,就算它加起來一萬五.

婚禮本身,在加國辦一定不會賺錢,台灣人沒習俗讓女方出錢,看大小,如果有十幾桌,大概賠一萬五到兩萬,這已經是買很少花,照相朋友價,吃不太貴的賠.還有要照婚紗吧?台灣照比較便宜,但差不多要十幾萬台幣,大約算四千好了.

小計一下:

頭期款 80,000
家具 10,000
戒指(訂婚加結婚) 15,000
婚禮 15,000
婚紗 4,000
---------------------
總計 124,000

這已經算的很粗了,連婚後的蜜月都沒算.

一定要解釋,三十幾萬的貸款,需要每月快兩千,在銀行核准的空間裡,你大約要賺八萬一年,當然有人會說房子可以兩個人供,但如果要一個人先批到貸款,就要八萬,如果以後想兩個人,也是要兩人共八萬,如果你車子是租的,還是有其他貸款,你還要賺更多.

嫁妝我是不大了解,聽說還是有家庭希望有這禮數,最近聽到的是五到十萬,當然是越多越好.

所以,一個男人要求婚之前,要有大約十五萬以上的現金(rrsp或被套牢的股票不算),年入九萬,請問有多少你認識的三十出頭的男人可以做得到?還是要家庭的資助,但像我或一些朋友,希望獨立一點,不要再跟家裡拿錢的,就要自己來了.

當然,房子的部分會是有最大調整的部分,但不弄好,也是未來兩個家庭的糾紛,還不如自己來.

我的男性朋友就說啦,幹嘛想那麼多,找個家庭想法不那麼傳統的就好啦,我反問他,你家那天的派對,看到的女生,有百分之多少是傳統的? 八十以上吧? 就算我聽他的,那又代表選擇上又多個條件,別人挑都來不及了,我還那麼多條件,我看我有牌等了...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個就跟打麻將蠻類似的。當你聽的牌越多,就想越多,就越不容易胡。

但當你聽“站壁”或“中空”的時候,機會一來就胡了,凡而容易,簡單多了。我應該就是這樣的例子吧。

hey...Presty's Blog從開了,有空來看看吧。

不愛打牌的Kevin爸爸

clara said...

你想太多了
房子
你可以說 我媽年紀大了 長子需要照顧她 況且以後生了小孩 媽媽可以幫忙帶小孩多好 (如果你找的對象是上班族應該不會想要整天24小時帶小孩)
如果房子解決了 那傢具也省了
戒指倒是真的要買 這不能省
婚宴
如果你找的對象是台灣人 那ㄧ定有親友再台灣 所以可以回台灣請客
婚紗照
台灣照的真的又便宜又好看
不用那麼貴啦
1000加幣到台灣就可以拍很好的了
而且你確定你會想要拍很多張婚紗照嗎? (ex..60~80張?)
這樣拍下來整天 你臉都僵了
所以你真的想太多
放輕鬆點啦
但錢是真的存越多越好 以防不時之需

lambofsilence said...

kevin爸爸,你的麻將哲學會學下來,不過我只會聽兩支.已經在presty的blog流言拉.

clara媽,除了現代女性不大可能與婆婆住之外,我自己也沒辦法.台灣的那tua還是會有,但這裡的朋友不能少阿,婚紗應該還是台灣照,還是聽你的,省者點...

Unknown said...

男人真命苦.......

Anonymous said...

你想太多

LL said...

當一個男人在婚前把婚禮花費這麼實在地算出來時, 離踏入婚姻的路又更遠了些

Anonymous said...

嫁給你的女人是幸福的
有個數字關念的好老公
慢慢等 別急
男人~越老越值錢
你會不會嫌棄要敗犬的女人?
要不來個忘年戀也不錯吧
哈哈~

lambofsilence said...

範生,是阿,下輩子要不要跟我一起投胎做女人?你有正妹的本錢,高高,瘦瘦,白白...

anonymous, 我是想很多阿,要不然怎麼那麼多碎碎唸?

LL,一點也沒錯,但妳不會希望男方可以提供這些嗎?

ms.anonymous(希望你是女性),幹麼介意要敗犬的女人,我是已經在敗犬的男人了,不過忘年戀好像是指跟大我十幾或幾十歲的吧,如果妳要敗犬的女人,又不介意我的話,請來電~

Anonymous said...

婚宴
婚紗照
回台灣辦是不錯~
但是也要飛回去的$
和住台灣或是吃在台灣
雖然都比這裡便宜...但是又不是說飛回台灣不用$$兩人份~家長又不付的話~

lambofsilence said...

不過台灣的親戚多一些,應該還是要辦,而且會有賺 吧.

Tom Haung said...

I guess the time when I am ready to marry...I could also retire at that time. hahaha

lambofsilence said...

retire on 150k? hm... might not be enough... unless you are mortgage free...

evil.turtle.king said...

剛從德國回來, 聽說印度人會為了辦喜宴, 而把房子賣掉!

看來你算的已經算省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