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7

紅色的家門

2007年是個重要的一年,除了我要進入三十大關以外,今年也代表我生活在加國的時間長過在台灣的時間。

以前,我每四年才回台灣一次,一方面為省錢,一方面也不是太習慣台灣的環境。每次,親朋好友問我什麼時候還會回去?我總是說,下一次奧運吧!

老實講,我跟台灣已經脫節得蠻徹底的,台灣的政治,明星,流行,每次回台灣,都不像回家,反而像是出國的遊客。但,雖然在加國習慣,事實上,每週還是吃台灣菜,最好的朋友還是台灣人,和朋友的對話還是常常說"以前在台灣上小學的時候..."

但事實上,我每次回去都是因為夢到家。

夢中,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熟悉的街景,熟悉的味道,最後我會走到家門前,紅色的大門,然後,我就夢醒了。

這大概就是思鄉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mm... cognitively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