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09

五塊錢的幸福

幾天前, 和朋友吃飯的時侯, 聊到所謂的幸福, 好像定義不一樣, 尤其是對物質上的要求. 記得小時候, 零用錢並不多, 所以有時候拿到一個五塊錢, 就開心的不得了, 想的可能是雜貨店的乖乖, 王子麵, 冬瓜茶, 還是學校的福利社買蘋果麵包, 買包子, 還是跑去電動間打一次電動, 還是去漫畫店租本漫畫... 無限的可能.

往往手上的五塊錢, 握得滾燙, 都還是不能決定要做什麼, 但是對未來非常的期待.

現在年長一些了, 會自己賺錢了, 對物質的要求就增加許多, 要吃就要好吃的, 要玩就要最好的, 但我們對未來並沒有小時候那麼期待, 反而, 變得比較貪婪, 要最求更多的物質, 但好像變得更空虛, 感覺上, 還不如小時那五塊錢來的幸福...

1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人活的越老,知道,了解的越多後,慾望也變得越來越不簡單了。

久而久之,人們就忘記了,其實簡單的東西反而可以讓我們更快樂。

車子不一定要1A2B才是好車(法國車便宜又樂趣多)

老婆/女友不一定要長的跟蝴蝶姊姊一樣才是好的對象(只要相愛對方,情人眼裡都麻是西施)

房子不一定要是豪宅才是好房子(金窩銀窩也沒有自己的狗窩好)

工作不一定要是人人羨慕的工作才是好工作(在鴻海做到小便是黑色的,我一點都不羨慕)

只要是可以讓你覺得快樂,幸福的,就是值得你擁有的了。只是現代人愛比東比西的,比到最後大家越比越不快樂而已,何必這麼累。

簡單的幸福其實就垂手可得,只是往往被大家忽略了而已。

自己覺得幸福到一個不行的Kevin把拔

lambofsilence said...

kevin爸爸真令人羨慕, 不過您當年也是很哈德國車的哦, 不過蝴蝶姐姐真的不算漂亮, 這也是算情人眼裡出西施吧...

Anonymous said...

Kevin把拔講的好有道理喔~給你拍拍手~~
真的是這樣哩!人就是快樂才是真的的幸福

Ms.Anonymous said...

看完後有一個大疑問??

雖然説小羊哥哥大我幾歲
但是為什麼在我的記憶中乖乖是10元??
要在公教買才能買到8元的乖乖

難道我那時後台灣就有金融危機了嗎??
哈:p

lambofsilence said...

真的是五塊啦, 而且只有三種口味, 五香,椰子和奶油. 現在的乖乖也不送玩具了... 我知道, 我上個禮拜才滿買過.

你那應該叫通貨膨脹, 不是金融危機, 金融危機時, 沒人有錢吃乖乖...

Ms.Anonymous said...

不~哥哥!! 是10塊(堅定狀)這樣也能爭?哈

對阿~現在都沒有玩具>_<(連台灣買的都沒有了)

(要不要一起去砸店):P 你強~在溫哥華我從不買台灣零食

我家人來溫哥華一定會幫我偷渡台灣的乖乖說~現在口味變多了 連包裝都變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包裝 喜歡五香的?你呢??

lambofsilence said...

come to think of it, maybe it was only "five spiced" and "butter", I liked the "five spiced", never into sweets...

I bought a bag of it, but it was finished by my brother, i only asked him if there was a toy. :)

Anonymous said...

是$5沒錯啦~是小包的~還沒長大成是小包
不知道你們還記得嗎?

Anonymous said...

1 養樂多一瓶賣是5元。
現在是6 ~7元,有分種類,現在也出低熱量的。

2 科學麵以前一包5元,後來慢慢漲到6元,再來是8元。

3 滋露巧克力 以前是5元(可以掰成三塊那種),現在是10元,不過份量有加大。

4 青劍口香糖,以前是7元一條,現在是10元。

5 乖乖以前是小包5元,現在是賣大包的。
所以只要5元有這些選擇~不夠的去公用電話或地上找一找!!通常都有小摳摳可以撿。

C_C said...

以前的每天一包五香小乖乖,快樂似神仙~ 真是幸福的回憶~

lambofsilence said...

holy, why do we still remember these prices...

Anonymous said...

因為我們老嘞
一直想回憶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