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09

如果自由與孤單不是好朋友

其實不大確定是去年的哪一天, 但距離上次分手有一年的時間 (當然, 有些人認為是十個月,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 這還是我自懂得談戀愛開始最長的一個”假期”,當然, 很自由也很孤單…

上週, 與一位同是Alist的友人下午茶, 我們叫她單身半年女, 她說她現在才開始享受單身的好處, 就像跟我出來喝咖啡, 不喜歡就不喝, 不需要假裝喝一下, 現在買菜也是非常快, 買自己喜歡的就好, 也不用煩惱另一個人喜歡吃什麼…

身為單身一年男的我就說, 其實已經過了那段高興每到週末不用找樂子搏美人歡心的日子, 或者不用上網找新餐館的煩惱, 現在的情形反而是開心與不開心都沒有人可以分享, 或是, 找不到人分享.

單身半年女這時有點疑惑, 單身一年男說, 試想, 妳那麼愛喝莫卡, 今天要是喝到一杯TMD有夠好喝的莫卡, 如果身邊沒有一個伴, 妳要找誰分享這感覺, 誰會替妳開心?

如果自由與孤單不是好朋友, 那該多好?

7 comments:

Betty J. said...

"如果自由與孤單不是好朋友"
這句話很有現代文學的感覺

不過總是這樣的啦
can't have everything :)

lambofsilence said...

愛唷, 很好用啦,

如果A與B不是好朋友...

或是

如果A與B不是C...

C_C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_C said...

就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囉~ ^^"

單身沒有甚麼不好,還有一堆朋友阿~天秤還怕沒朋友嗎?

有伴也不錯....但是我似乎已經忘了有另一半的感覺...很...久....了....唉~

還好我有你們這一堆好朋友~ ^^"

Anonymous said...

如果lambofsilence與C_C是XX就好囉
剛好 天秤 & 天秤

lambofsilence said...

what is XX?

C_C said...

XX是甚麼東東?! 朋友?! 本來就是朋友阿?! 甚麼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