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9

台北陌生人

回台第三天﹐台北出奇的冷, 當然沒有溫哥華的冬天冷, 但至少不會穿外套就一直冒汗。

走到公館﹐細細的走在曾是熟悉的街道。台北外貌變了很多﹐比以前乾淨多了, 人也比以前禮貌多了, 但也相對的有距離多了, 每個人都專注自己的世界。小時愛吃的東西好像味道不大一樣, 街上的店面也不一樣了, 連母校也都不認得了。

現在的台北好像長得比我還快, 像我童年的玩伴﹐雖然曾經一起經歷童年, 一起哭一起笑, 長大後很少聯絡, 雖然幾乎每年都會見面﹐還是好朋友, 但兩個人的世少有交集

又像小時的初戀情人, 再碰面時, 她已亭亭玉立, 雖然出了社會, 但骨子裡還是那個曾喜歡過的那個人, 但有可能在敘緣嗎? 不大可能﹐兩人想法都不一樣

到底是台北變陌生了還是我變陌生了?

1 comment:

Ms. Anonymous said...

Dude....don't be so sad ... Share one song with you

that was the song i shed some tears when i went back to TW for the very first time......

小時後
詞曲:衛斯理

那天開車我忽然經過
童年住在家里門口
外表看起來有點的舊
旁邊也多了大樓
和同伴相約的那條巷口
停滿了機車有點落寞
兩旁的樹都枯萎許多
多了幾隻流浪狗
在隔壁雜貨店的里頭
全都變成陌生的面孔
也沒有再像從前那種
有著親切的問候
那段無憂無慮的生活
還有那些最純真的夢
試圖找回最初的感動
不知已多久
在我小時候長大像是個惡夢
因為我害怕我的玩具
會有一天不能再陪伴我
我還記得當飛機劃過天空
父親牽著我的小手告訴著我
將來我一定也能夠
在這世界漫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