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09

零下五十度慢談...

莫名其妙的,我又來到西北領域.是應該來一下的,但外面零下三十五的氣溫,加大風零下五十一度,正常人不會來吧.

兩天前從列治文出發,感覺像是要出國,整個飛機上,沒有一個說中文的.本以為,晚上十點往白馬市的人應該不多,結果是滿座.前後左右都是回家的育空人,有幾個還從哈立菲克斯,芝加哥,洛杉磯,再回白馬的.他們居然還說,再兩個小時多就可以到家,真好...我在旁邊聽了沒昏倒,有人會迫不及待的去零下三十幾的地方? 大概只有家,才會給人有這種期待.

剛到白馬,我在加國最低零下二十五的體驗就被打破了.叫了部小黃,還林肯的,司機說今天晚上還不錯,才零下二十七度...

和他閑聊一下,他說三年前,他的計程車行原有十六輛車,在高油價和爛經濟之後,只剩下他自己.我下車後,給了他五塊小費,希望對他有幫助.

隔天七點,我的司機就來載我,這司機已經從政府工作退休,享受退休金,還來開長程載人,好幾百公里...

不過他之前工作是急救人員,這趟車程是非常安全的.在途中還看見moose的殘骸,旁邊都是狼的腳印.除此之外,一望無邊的白雪.零下幾十度的外面,感覺上是很安靜的,好像世界是停止的.讓我想起捷克倫敦的書,小時候的最愛白牙...

九個小時半的車程,好不容易到了礦區,每個員工都在聊他們在墨西哥的假日,看那到七月都不會融的雪,好想家...

2 comments:

bcfp said...

"在途中還看見moose的殘骸,旁邊都是狼的腳印.除此之外,一望無邊的白雪.零下幾十度的外面,感覺上是很安靜的,好像世界是停止的.讓我想起捷克倫敦的書,小時候的最愛白牙..."

我想去~~~

anonymous pig

lambofsilence said...

I guess u r not normal? Did i mention there are wolves? U know what wolves like to eat? Pigs! U know what animals i cant find here? Pigs! :) seriously though, if u really wanna experience the wild north, take weekday flights to whitehorse, only about 275 one way, i will tell u where to st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