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07

酒吧偶然

上個週末,很幸運的跟MSS(My Special someone)出遊夜店,聽說是誰誰誰的生日,還是誰誰誰辦的活動,不予追究。 共度浪漫晚餐之後(茶井外帶炒飯,很快,紅槽肉飯好吃,牛肉don不好吃),攜手同去酒吧。

地點在煤氣鎮某個十年前去過,印像中蠻破爛的酒吧。 和MMS的朋友們在寒風小雨中欣賞許多明顯小我一輪的勇敢辣妹們,穿著迷你裙在同樣的寒風小雨中發抖。好不容易進了酒吧,才發現寄放外套的排隊比外面還長,排了三十分鐘,我們的外套還是暖暖的在手中,雖然我們已經不冷一陣子了。

酒吧不大,舞池不特別,DJ不怎樣,跳舞的人都很小。有點錯覺自己好像來錯地方。

音響尤其破爛,音樂大聲就算了,還會破音。真是折磨我脆弱的耳膜。

在舞池中和一堆小朋友蹭來蹭去之後的心得就是,我還有點想念已經倒掉許久的SKYBAR,至少他們還有可以給成年人的地方坐。

還有,我注意到大體上去酒吧的人有幾類:

1. 喝酒的人-醉翁之意不在舞,是酒。有些人怕跳舞給人笑,就三五幾人躲在角落或酒吧附近虐待自己的肝,通常被保安人員抬出去,沒什麼生命跡象的就是這種人。 大多是男性。

2. 跳舞的人-通常有兩種,一個人或一群人,一群人的會在舞池中圍一圈,大概是求生本能吧,有點像野牛在保護幼兒一般,遇強敵時會搞小圈圈。一個人跳舞的人通常很有體力,不用休息,臉上表情不是傻笑(有加過酒精),就是一副便秘狀。不論是不是自己願意一個人跳,他們很有可能是下一種人。

3. 登徒的人-大多是男性,不是一個人,就是一對,很少有超過三個一組。他們喜歡站在圍一圈的女生外圍,看能不能楷到什麼油,模模女生的背、屁股,他們晚上就可以笑著睡著,通常他們膽子不大,出聲制止,他們就會夾尾而逃。但觀賞野牛圈和狼群的戰爭是很好玩的事。

4. 思考的人-又是男生居多,站在舞池最外圍,看著舞池裡的男男女女,皺者眉,抱著手,好像在觀察有無突發事件,又像感嘆人生為何如此糜爛。

5. 尋人的人-以女生居多,通常會一手拿著手機,從舞池東門殺入,西門殺出,再從南門殺入,北門殺出,一個晚上十來次,樂此不疲,有時還一邊講電話一邊找人,為什麼在酒吧裡最多人的地方找人,就不知道了。

6. 聊天的人-通常是女生,不論在舞池裡還外,就是要講話,但噪音繁多,講得不清不楚,回的雞同鴨講,有點像msn的對話,”你剛下班阿!!!!”,”對阿!!!我也很久沒來啦!!!”,”謝謝!!!我也很喜歡你的上衣,好辣哦!!!”,”他今天要上班loh,不能來…”

7. 夕陽的人-老男人居多,西裝筆挺,但舞池裡的男女,他應該都生的出來,不是在舞池外和悶酒,就是在最顯眼的地方跳70年代流行過的舞步。

8. 抽煙的人-男女都有,在酒吧外面,排滿人的地方抽煙,讓寒風中的人群,更加的痛不欲生,他們會在那已很嚴肅的表情談論一些生意,八卦,國家大事,鄰居的小狗…通常在室內的時間比在室外的時間短。

眾生去酒吧的動機都不一樣,但不外乎是為了1)開心 2)有人注意。但跳舞跳到在看人,外加回想以前辦過的舞會,好像一切離自己有點遠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觀察的真入圍
我反省了一下
到底我屬於哪一種人
原來我屬於很多種
然後很多年以後
我屬於的種類還會包括夕陽老人 囧
但是希望到時候已經不是吸菸的人

lambofsilence said...

based on some reliable source, you are currently type 1)? :)

Anonymous said...

Hahahaa....

小一輪....

Sigh...

We are in the same age group.

DAMN!!

Anonymous said...

By the way...

I am type 5 & 6

Always keeping myself busy by 'trying to find ppl'.

And, always try to be interested in the conversation by replying the wrong thing.

Anonymous said...

maybe it'z cuz u r getting oldddd....haahaa

Anonymous said...

Your so-called reliable source can only be described as "source" at best; you know, without the "reliable" part.

Anonymous said...

樓上的哥哥...
我好像就是那個"source"耶~~
因該reliable呀...哈哈~~ =P
guess who i am!! =P
ps.好久不見啦!你好嘛?Happy new year to you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