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0

愛看戰爭片

我愛看戰爭片, 不是為了看像Saving Private Ryan血肉橫飛的畫面, 許多很冷牌的電影, 例如美國南北戰爭的Glory, Gettysburg, 不是阿湯哥的Last Samurai, 而是像黑澤明的影武士, 或天與地.

有許多動作片是很單次元的, 有好人, 有壞人, 最後好人贏了, 警察姍姍來收屍, 好人傷痕累累的抱著妹離開.  戰爭片不一樣, 尤其是有歷史背景的, 通常可以看見人性最好也是最糟的一面, 可以看見人類為了貪婪而用盡方式去殺對方, 同時, 也看見同袍之情, 為了生存, 願意為身旁的兄弟犧牲.

另外有武器, 有戰略, 有爆炸, 誰不愛看?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不愛看~因為會死很多人

lambofsilence said...

這樣就不會有人口過剩的問題... 很環保

Unknown said...

我覺得有些印度片很好看 哈哈哈.

戰爭片我只喜歡看甚麼Schindler's List那類的. 因為其他的大部分都沒啥兩樣.

lambofsilence said...

印度片和Schindler's List差很大...you must be a complicated man...

Unknown said...

三傻大鬧寶來鄔, 我的名字叫可汗..都很好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