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10

話從前...

這幾次與朋友的聚會變得有點奇怪, 好像大家聚起來都是在話從前, 說誰的是非.  那感覺很難形容, 好像自己的某個部分被質疑, 或是被攻擊, 最主要是朋友的討論到結果, 就是問我, "你為什麼要跟他要好?", 我還不知道怎麼回答好.

但他們的遭遇已經算好了, 而且他們也是用了相當長的時間, (這些是當年被我割地賠償的朋友), 才知道當年的我是什麼感覺.

但說得越不是, 我並不覺得越開心, 反而覺得自己的過去某種程度上被否定.

也許, 我應該要開心, 朋友還是朋友, 他們也是希望我過得好... 但可以不要再恭喜我解脫了嗎? 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可以恭喜我有新的開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