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7

失蹤

前幾天和剛認識的朋友聊天,他說他的戀愛運一直不大好,交往幾個男生都是會人間蒸發.最久的那一個,兩個星期後就連絡不到了,電話,msn,sms,email,都連絡不到,只差沒衝到他家看他是不是還活著,還是報警失蹤人口.

我一開始覺得太扯了,還一度懷疑是不是我朋友幹著販賣器官的不法勾當.但跟另一個朋友聊過,才發現,玩失蹤是現在男生(人)的習慣.

我的另一個朋友是和交往不穩定男友徦性分手一個月後,男生忍不住寫email跟他說,我會改的,我們結婚吧!

然後...他就人間蒸發了,突然有一天,他的手機就不聽了,我的朋友從男生的朋友那邊聽來,他過得很好,很安全...

是不是現在的男生比較怕承諾,一到比較嚴肅的階段就受不了壓力?我倒不知道,但逃,扮失蹤,最對不起的還不是對方,而是自己,因為,你逃跑的對象,往往是自己不敢面對的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