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10

轉載候文詠-我們這一班

侯文詠 Houwenyong's Notes
我們這一班...Share
 Today at 2:17am
前幾年國中的國文教科書開始收錄我的作品。

那時唸國中的兒子跑回來問我:爸,同學要我問你,你寫的那一課到底要考什麼?

我說:唉呀,我生平最痛恨考試的,我怎知道要考什麼?

考完試,我靈機一動,請兒子把考卷拿回來也讓我考,結果我只考了八十幾分。

兒子說:爸,你完了,我們班二十幾個人你只排名十幾。

這件事讓我覺得考試真是可怕。無獨有偶,我最近發現有人也有跟我一樣的經歷。

大陸的年輕作家韓寒做讀者寄來的他的文章大閱讀(考試的一個項目)只拿了沒幾分。

比我還慘的是的,我錯的多半是文法比較、修辭、辭義之類的題目,韓寒是連作者主旨都答錯了。

我鬆了一口氣,顯然把古今中外的作者組成一班來考國文的話,我下面應該還有人墊底才對!

No comments: